习近平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引发强烈反响
让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2019-08-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马富春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马富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伟大长征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习近平的重要指示引发各界热烈讨论和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奋发向上、努力工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光明日报》军事部记者章文参加了“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走过了湖北、陕西、宁夏,最后来到甘肃会宁。“这一路走来,实地了解了当年红军长征的非凡历程,尝到了长时间赶路的辛苦,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成长。”她表示,长征不仅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一座精神的宝库,作为青年更应该珍视这份历史的馈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37岁的甘肃省中医院团委书记郑访江这两年没闲着,在定西市通渭县第三铺乡侯坡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期间,他经常深入农户家中,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宣传和再动员,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传承下去,落实到脱贫攻坚的最前线。”他说。

  “作为高校青年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长征精神的学习宣传,引领凝聚青年学习好长征精神,组织动员青年骨干讲好长征故事,联系服务青年做好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而不懈奋斗。”兰州大学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主任曲思宇说。

  “作为年轻记者,再走长征路,我收获了职业生涯最扎实的历练和人生道路上最宝贵的成长。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新闻宣传事业中,依然有很多娄山关要闯、有很多腊子口需要攻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中心《中国之声》记者李行健说。

  “80多年后,我们再走长征路,一路走来,一个个故事,一段段情谊,印刻着红色的初心,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甘肃广电总台电视新闻中心记者张丁月说,“‘记者再走长征路’是一次难忘的新闻洗礼,我要把这一路收获到的感动和永不过时的长征精神,通过更多的笔头、镜头传递给更多的观众,让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绽放光芒。”

  团会宁县委书记赵艳春参与了“记者再走长征路”在甘肃会宁期间的组织工作,通过和记者接触交流,认真研读长征报道,她对红军长征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对红军战士坚守理想信念,为民族解放而献身的革命精神感动。“作为基层团干部,我们要组织广大青少年学习好、继承好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一代人的长征路,让长征精神在红色会宁永放光芒!”赵艳春说。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