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龙岩·红色闽西”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幕

2019-05-0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郝娉婷

    中青在线龙岩5月6日电(郝娉婷)今天上午,“生态龙岩•红色闽西”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福建省龙岩市美术馆开幕,共展出国画作品292幅。这是龙岩市首次举办的全国性美术展览,规格高、精品多,在龙岩市美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此次画展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福建省美术家协会、龙岩市文旅局、龙岩市文联、太极大业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龙岩市政协主席黄福清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在闽西举办以生态、红色为主题的全国性美术展览,是重温闽西革命历史、了解革命老区翻天覆地历史巨变的一次灵魂洗礼,也为闽西人民注入了一股精神暖流。

    中国美协王书平副主席在致辞中说,本次展览正是从三江源头和文化多样性的“生态”立足,从“红色”革命历史的光荣传统中寻根,挖掘和弘扬能够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的具有创新意义的作品。一方面,展示了我们美术界最新的面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参加文艺、社科联组会的讲话中强调的,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另一方面,把本次展览办成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是文艺创作思想和艺术家交流的盛会。

    本次展出的作品,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和严格的初评、复评,从全国4000多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展览作品涵盖了闽西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生态文化等多种主题,多角度、跨时空、跨地域,凸显了“古田会议精神”以及“美丽家园”建设成就和改革开放以来龙岩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弘扬了中国画这一优秀传统艺术。

    展览免费向社会开放,将持续到5月26日。

【编辑:于璧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