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外国军舰陆续抵达青岛

2019-04-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达 王裴楠 吕沁东 视频制作 江一帆

  4月21日,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韩国海军“京畿”号护卫舰停靠青岛大港码头,中国海军官兵列队欢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裴楠/摄

  扫一扫 看视频

  继新加坡“坚强”号护卫舰19日抵青岛后,4月21日,前来参加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11国16艘舰艇陆续抵达。

  从上午8时30分开始,文莱“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舷号09),印度“加尔各答”号驱逐舰(舷号D63)、“沙克提”号补给舰(舷号A57),韩国“京畿”号护卫舰(舷号812),孟加拉国“决心”号护卫舰(F112),澳大利亚“墨尔本”号护卫舰(舷号05),泰国“纳黎萱”号护卫舰(舷号421)、“邦巴功”号护卫舰(舷号456),日本“凉月”号驱逐舰(舷号117),俄罗斯“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舷号454)、“尼古拉·奇克尔”号救生拖船(SB131船)、“额尔布鲁士”号后勤保障船,越南“陈兴道”号护卫舰(舷号015)、“丁先皇”号护卫舰(舷号011),菲律宾“达拉”号登陆舰(舷号601),马来西亚“莱库”号护卫舰(舷号30)等先后抵达。

  从舰艇类别看,参加此次多国海军活动的外国军舰主要包括驱逐舰、护卫舰、两栖运输舰、巡逻舰和油船、拖船、补给舰等舰船。

  “参加这次多国海军活动的外国军舰很多也是中国海军的老朋友。”海军研究院研究员张军社介绍,文莱“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越南海军“陈兴道”号导弹护卫舰曾于去年10月参加在湛江外海举行的中国-东盟“海上联演-2018”,两国军舰的再次造访将“进一步加深两国海军之间的务实合作,有助于共同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此前,中国海军向世界多个国家发出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邀请,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60余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参加,其中30多个国家是海军领导人参加,俄罗斯、泰国等10多个国家派出舰艇参加。

  本报青岛4月21日电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