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泰国队差距明显 国足主场输球卡帅无奈

2019-03-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南宁3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今晚,2019“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结束首日比赛,新一届国足在广西体育中心0:1不敌泰国队——由于“中国杯”赛事为国际A级比赛,比赛结果与国际足联积分排名密切相关,因此今年9月即将开始的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国足很有可能失去“种子队”身份而导致分组不利。

    卡纳瓦罗在场边显得焦急。视觉中国供图

    本场比赛是卡纳瓦罗执教国足首场比赛,赛前卡纳瓦罗在向记者解释如何兼任广州恒大队主教练和国足主教练时强调,他只是目前参加“中国杯”比赛这支国足的主教练,言下之意并不排除半年之内国足帅位再次发生变化的可能。

    “比赛的结果和我预想的不一样,我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结果。”卡纳瓦罗说:“我们在上半场的节奏非常慢,这让我们很被动,中场休息时我调整了阵型,创造出一些得分机会,但是没有取得进球。”

    本场比赛卡纳瓦罗给出的首发阵容与“里皮时代”相比有很大变动:防线上高准翼和冯潇霆居中,李磊和张琳芃镇守两边,中场则是蒿俊闵、吴曦、张稀哲、王永珀4名组织型球员搭档,韦世豪和董学升突前。这套阵容实战效果不佳,中场组织核心作用大幅下降,而防线球员个人能力也无法限制泰国队前锋的突袭。

    上半场第33分钟,泰国队的传球打穿国足防线,松克拉辛在禁区中路包抄轻松破门,下半场比赛国足阵型从442变为433,卡纳瓦罗加强进攻的意图相当明显。但改变阵型的国足仍然无法掌控比赛节奏,和攻防线路清晰的泰国队相比,国足三线质量均有不小差距。

    “虽然输球,但是我们也不能否认比赛中的一些收获,比如高准翼、谢鹏飞和韦世豪的表现,还是体现出年轻球员的特点。”卡纳瓦罗说:“在组队的时候我征求过里皮的意见,他认为我应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在主场被泰国队压制,这样的国足确实无法指责主教练的临场指挥——6人防线屡屡被泰国队传球撕开,后腰形同虚设,和“主教练”职务相比,国足似乎更需要一个启蒙教练。

    “中国足球不是一个人可以改变的,需要所有人一起努力工作。中国队一直在一个比较困难的情况下向前走,我没有办法在5天时间里让球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卡纳瓦罗说:“不过这5天的训练已经让队伍有些进步,我们打出了一些演练的套路,比如边前卫在进攻时起到了边锋作用,但我们的边卫在进攻参与方面不太好。当然,输球不能把压力都施加到球员身上,我们要从失败中找到需要加强的地方。”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