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5G实现更广范围、更多领域应用
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提出实施5G+计划

2019-03-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崔丽

    中青在线北京3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崔丽)在今天召开的中国移动有限公司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指出,中国移动一直积极推动5G发展,全力促进5G标准的制定、技术的成熟、商业的应用、生态的构建。下一步,中国移动将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推动转型发展,围绕“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坚持公众客户市场与政企行业垂直领域并重,实施5G+计划。

    据中国移动披露2018年业绩显示,2018年全年净利润1178亿元,同比增长3.1%;全年营运收入达7368亿元,同比增长1.8%。 

    杨杰称,5G+计划体现在三方面:一是5G+4G,5G和4G将长期并存,中国移动将推动5G和4G协同,满足用户数据业务和话音业务需求;二是5G+AICDE,推动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信息技术紧密融合,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应用;三是5G+Ecology,5G不仅仅是运营商的事,也不仅仅是设备厂商的事,而是整个社会的事,通过丰富多彩的垂直行业应用,一起构建5G生态系统。

    杨杰希望5G终端是多模多频多形态的,并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改变4G主要以流量单一量纲计费的模式,提供多量纲、多维度、多模式的计费,推动5G实现更广范围、更多领域的应用,实现5G更大的价值,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