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联手京东举办众筹扶贫大赛

2019-03-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3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全国红十字会系统第二届众筹扶贫大赛今天在北京启动。本次大赛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京东数字科技共同承办,旨在通过互联网众筹模式,帮助贫困地区特色农副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加快实现全面脱贫的目标。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红十字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大赛共分为省级赛、全国赛两大赛段。即日起至4月18日为项目招募期,京东众筹将从选品角度支持各省红十字会选出贫困地区的优质产品,以参加省级赛的角逐。最终将通过线上众筹、现场路演、营销推广等综合评定,择优选拔出“红品”项目和脱贫带头人。

    考虑到本次众筹扶贫大赛时间长、团队多、省份覆盖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京东众筹将在赛前对各参赛团队进行培训,助力挖掘各地扶贫农副产品的优势和独特卖点。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汝鹏表示,举办众筹扶贫大赛是红十字组织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实际行动,各级红十字会要认真组织本次大赛,依托京东互联网平台,有效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销售农特产品,让“消费即扶贫、购买即慈善”的理念成为众筹扶贫大赛的流行和时尚。京东集团副总裁许凌表示,希望借此机会激发全社会消费扶贫积极性,切实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这也是任何一家机构与企业都应该承担的责任”。

    作为全国最大的产品众筹平台,京东众筹5年来共发起众筹扶贫项目300多个,众筹金额超1490万元。徐凌表示,未来京东众筹将继续帮扶更多贫困地区和农户打通农产品销售通路实现创收增收。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