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春风里——2019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将暖心播出

2019-01-3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沈少博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沈少博) 1月29日,由中国侨联、凤凰卫视、福建东南卫视共同主办的《走在春风里——2019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大型公益晚会在北京凤凰中心录制。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常委、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向全球华人送上新春祝福。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隋军、李波、齐全胜以及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侨胞和在京归侨侨眷代表300多人出席晚会。

  (从左到右)主持人李科夫、田川、万俊、许戈辉、金雨辰、黄橙子(摄影相飞田)

  晚会分为“春风入怀”“春光不怠”“春意盎然”“春草有情”“春潮叠浪”“春满新园”和“明年春色倍还人”七个篇章,用音律、舞姿、影像、访谈等多种艺术形式, 生动表达了广大华侨华人与祖国同舟共济,同圆共享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豪情。

  两个多小时的晚会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给观众带来艺术的享受和情感的交融。开场节目《点亮春天》,50位“侨二代”小朋友伴着神奇梦幻的音乐,用魔棒点亮观众席圆桌,仿佛冰雪消融、大地复苏、鲜花绽放、生机勃勃,共同迎接春天的来临。

  《风雨兼程》《信天游》《故乡的云》《长江之歌》《我和你》《在那东山顶上》《天路》《春之声圆舞曲》等歌曲的深情演唱,小提琴、钢琴、手风琴、古琴的精彩演奏,以及木偶、魔术、杂技、古典舞的出色表演,让现场观众惊喜连连、掌声不断。经典歌曲《我爱你,中国》把整场晚会推向高潮,唱出了每位华侨华人的心声和对祖(籍)国深深的热爱。

  据悉 《走在春风里——2019 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将于农历正月初一 (2月5日) 和正月初二 (2月6日) 在凤凰卫视中文台、香港台、欧洲台、美洲台,福建东南卫视等电视台、凤凰网及海外华文媒体与全球观众见面。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