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合作存壁垒 业内启动威胁情报开放计划

2019-01-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互联网时代,各方越发重视网络安全,相关的威胁情报也得以发展,但无论是技术标准还是市场合作,业内仍存在不少壁垒。为此,近日在北京举行的威胁情报生态大会正式启动了威胁情报联合开放计划。

    来自360威胁情报中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99个专业机构(含媒体)发布了各类APT(对特定目标进行长期持续性网络攻击)研究报告共478份,涉及相关威胁来源109个,其中APT组织53个,各项数据相较于2017年都有大幅度增加,APT活动日益猖獗。

    准确有效的威胁情报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对各类威胁的实时检测、主动防御、提前预警、快速响应,实现从被动防御体系向积极防御体系的转变。知名技术咨询公司IDC(国际数据公司)认为,现阶段威胁情报技术和市场还处于前期发展阶段,参与厂商较多且数据描述和传输所遵循的协议不尽相同,厂商之间的生态合作仍存在壁垒,因此迫切需要建设一个互利共赢的威胁情报生态。

    为此,近日在北京举行的威胁情报生态大会启动了威胁情报联合开放计划。360企业安全集团总裁吴云坤在现场表示,作为上述威胁情报联合开放计划的一部分,360威胁情报中心将开放三大云端威胁情报服务:失陷检测情报API、文件信誉情报API、Alpha威胁情报平台,为网络安全领域的合作伙伴赋能。

    吴云坤认为,面向未来的网络安全挑战,需要改变过去“创可贴”式的安全模式,在信息化的进程中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网络安全防御体系。在他看来,只有帮助生产者生产更优质的情报,帮助消费者更好地利用情报,有效形成安全防御体系,才能建设好威胁情报生态。

【编辑:李伊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