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口碑“暖冬计划”率先落地广东
首批2000中小商家受益

2019-01-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从1月16日起,饿了么与口碑组成的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宣布,在广东率先“落地”暖冬计划,针对中小商户执行费率减免,即平台减少对商家的抽成(服务费)。据介绍,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肇庆、珠海、湛江等地,将有2000家中小商户受益。

    “广州的费率(服务费),过去一两年基本没有变过。”饿了么一位城市经理表示,此次,单单广州市天河区,将首批为100家中小商户下调费率,“2019年一季度,下调至少3%的费率”。他表示,这次惠及的商户,会主动选择那些用户评价较高,日常经营依规依法的中小商户,给予他们实质性的帮助。

    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横街的“立煮猪杂汤”的老板龙利群就对这样的政策非常欢迎,他的店铺经过16日的下调,费率降到14%, “客单价37元,利润能有40%”。

    同一条街的食冒堂冒菜的老板郑小方也算了笔账,他的店铺在饿了么日均有80个订单,客单价20元左右。“一单降低3%的费率,就是0.6元,一天就是48元,一个月就是1440元,挺实在的。”

    据介绍,广东省第一批将有2000名商户享受到降低费率的扶持。“我们要授人以渔,而不是涸泽而渔。”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王磊说,“我们要用实实在在的赋能和实实在在的让利,帮助全行业过一个实实在在的暖冬。”

 

【编辑:李伊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