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宁夏银川第四届秦腔节开演

2019-01-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马富春 通讯员李存贵)以“梅花秦韵•绽放湖城”为主题,宁夏银川2019第四届秦腔节1月11日鸣锣开演。本届秦腔节由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金凤区人民政府主办,银川市文化艺术馆承办。活动特邀国家级秦腔表演艺术家、周边省市梅花奖获得者为银川市民带来秦腔名戏、经典折子戏等专场演出。从1月11日至1月16日,将有来自陕西、甘肃等周边城市的5家专业秦腔剧团,在银川文化艺术馆连演10场秦腔经典剧目。此外,本届秦腔节还特别邀请到了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苏凤丽,在开幕式当天下午举办戏曲名家见面会,让银川的戏迷朋友亲临现场,一睹名家风采。

    据悉,开幕式当晚将上演由梅花奖得主苏凤丽、红梅金奖获得者李小青、国家一级演员、西北名丑张武宏联袂出演的秦腔经典剧目《玉堂春》。该剧是中国戏曲中流传最广的剧目之一,也是传统的秦腔剧目。开幕大戏之后,还有《潘杨松》、《清风亭》、《杨门女将》、《许铁堂》等多部经典剧作轮番上演,为银川的戏迷献上一场秦腔试听盛宴。

    为了充分彰显“政府出钱,百姓看戏”的文化惠民政策,本届秦腔节所有演出票价均以 “惠民补贴”形式销售,定价亲民,发售方式多样,覆盖银川三区两县一市,并对特殊群体采用赠票方式。组委会还在银川市文化艺术馆设立“百姓看戏领票点”,每场演出均留有一定数额的免费票,供市民免费登记领取。

【编辑:于璧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