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集团新文创(IP)平台在深圳举办推介会

2019-01-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 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共同主办的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以下简称“中传新文创(IP)平台”)深圳推介会于1月8日举办。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创办的新文创(IP)平台是一个基础性公共服务市场化运作的平台,该平台致力于解决知识产权确权、交易、保护三大基础问题。平台包括IPCI体系、交易系统、侵权信息监控、维权系统、防伪系统、诚信系统六个模块,在IP确权方面,该平台可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IP产业链基础建设服务,为各企业、行政机关、消费者等群体提供IP权利的鉴别、确权、信息公示服务。在IP交易方面,平台可降低各行各业在IP交易、授权等方面的准入门槛,建设IP产业交易的诚信服务,提供IP交易的信息服务。在保护方面,该平台能提高权利人的自我保护能力,提供多样化且更有效的IP权利保护的救济通道。

  据介绍,该平台自2018年7月启动,对推动文化知识产权市场秩序的完善、市场规则的健全提供了法律化、市场化的解决方案,获得了政府相关机构及产业市场的高度认可和支持。

  据了解,中传新文创(IP)平台系列推介活动将在全国选取6个知识产权最活跃的地区举行。深圳站推介会是此系列推介活动的第二站。

  推介会上,中传新文创(IP)平台与深圳市入驻平台的代表企业进行了集体签约。此次签约方包括深圳市版权服务中心、深圳市创梦天地科技有限公司、CMGE中手游等。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论坛环节,来自深圳市特区文化研究中心、深圳市版权服务中心等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就企业在IP鉴别和保护中存在的专业性不足等问题,结合中传新文创(IP)平台的解决方案进行了热烈探讨和交流分享。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