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国际人力资源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2019-01-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伟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 1月8日,中关村国际人力资源服务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的宗旨为“政府支持、市场运作、抱团发展、合作共赢”,使命为“为示范区企业提供国际人才服务,搭建国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示范区企业沟通合作的桥梁”。

  据悉,围绕人才生态链构建,联盟首批成员主要由国际知名猎头机构、人才测评机构、薪酬福利设计机构、高校院所、示范区重点企业和科技中介等近40家单位构成。其中猎头机构近20家,涵盖全球五大猎头机构中史宾沙、光辉国际、罗盛咨询等;企业近20家,涵盖示范区重点企业商汤科技、寒武纪、京东、广联达、旷视科技等。

  联盟的工作除了发挥好在京国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摸清企业国际化人才的迫切需求,加强对接,成为企业市场化手段引才的重要渠道外,还将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国际人才政策和国际人才流向,把握国际人才发展趋势,成为政府外脑智库的重要支持,并通过举办一系列高端人才交流活动,加强政策传递,加大信息共享,成为吸引国际人才的重要信息平台。另外,联盟将主动走出去,加大与国际知名社会组织和科技中介机构联系,成为宣传中关村、宣传北京发展的重要窗口。

  商汤科技CEO徐立表示,企业自己在人才引培方面的力量毕竟有限,亟待有中关村国际人力资源服务联盟这样的核心平台,构建企业与国际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之间的沟通桥梁。未来希望能够借助中关村国际人力资源服务联盟这一重要平台,吸引更多国际化人才到中关村企业工作,逐步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发展生态环境。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