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听障儿童康复成果 呼唤全社会关心支持
首届听障儿童“25分贝”公益音乐会举行

2019-01-0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刘声)为展示听障儿童康复成果,呼吁每个人重视听力健康,保护自己的听力一直在25分贝之内。1月4日,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在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举办首届听障儿童“25分贝”公益音乐会。

    据悉,我国是世界上听障儿童最多的国家,每年新生听障儿童两万多人。听障儿童康复是一项系统性的抢救性康复工程,接受康复越早,回归社会生活的可能性就越大。但是,由于我国地域发展不平衡,很多基层地区受经济条件制约,为听障儿童提供康复训练的水平欠规范。

    近年来,在国家和社会各界关心下,越来越多的听障儿童通过佩戴助听器或者植入人工耳蜗,经过科学康复后能听会说,进入普通学校学习。有些听障儿童在专业指导下,还能歌善舞,展现出优异的艺术才华。

    据悉,首届听障儿童“25分贝”公益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许知俊担任总导演,央视著名主持人董倩现场主持。各地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组织选拔、推荐优秀的听障儿童节目,著名歌唱家吴碧霞、小提琴家刘霄、大提琴家张莹莹等艺术家到场和孩子们同台演绎爱的力量。 为听障儿童们打造一个专业的音乐舞台,让他们尽情展示全面康复现状和优异的艺术才华。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