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追梦人,2019继续努力奔跑

2019-01-0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曾宪旭

    岁月不居,时光如流。新年来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19年新年贺词。一如既往,习主席贺词中的妙语金句旋即在朋友圈刷屏,那句“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道出了人们的心声,也振奋了人们的斗志。作为青年人,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2019年的航船已经启程,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以梦为马,继续努力奔跑。

    回首2018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取得了一项又一项备受瞩目的新成就:新旧动能转换加速,经济高质量发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顺利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脱贫攻坚捷报频传,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继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在取得成就的同时,问题和挑战也如影随形,如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脱贫攻坚进入“决战”阶段、一些国家的关税壁垒阻碍开展经贸合作等。这些都需要我们在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中一步步去解决。

    个人前途总是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休戚相关。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或许你收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或许你拿到了心仪公司的offer,又或许你正处在创业阶段并得到了投资人的青睐,亦或是这一年你完成了自己心里的一个小目标。与此同时,在“获得”的背后往往也面临着一些挣扎和挑战,你可能在学海泛舟但对青春感到迷茫,你可能初入职场还没度过角色的转换期,你还可能是一个漂泊在外的青年,内心的孤独无处安放……每一个心怀梦想的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幸福的生活和热爱的事业奋斗打拼。追逐梦想的旅途上并非总是一马平川,只有坚持不懈、努力奔跑的追梦人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

    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2018年我们纪念了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我们将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大潮中迎来新中国70华诞。70年的时间维度和历史厚度对于青年人而言是宏大的,但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的基因却深深地嵌入在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骨髓里,让我们并不陌生。作为担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强国一代”,每一个在心中萌发、绽放的青春梦想都融汇成中国梦的壮阔图景,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实现人生理想。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2019,整装出发,向着梦想的方向,迈开青春活力的步伐!

【编辑:姜继葆】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