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要当好追梦人——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

2019-01-0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昊

    作者:吴昊 重庆大学学工部副部长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充满温情又饱含中国力量,铿锵有力的话语,点燃了广大青年的激情,吹响了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响亮号角。

    追梦的初心来源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矢志不渝为此奋斗。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始终惦记困难群众,牵挂脱贫攻坚,如数家珍般地回顾走进群众家庭、提到他们的姓名,关心脱贫干部们的身体健康,给人以强烈的温暖。青年要当好追梦人,就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人民群众保持紧密的联系,在人民群众中成长,向人民群众学习,坚定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志向,把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青春奋斗的目标。

    追梦的信心来源于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本身就是追梦的过程,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创造了人类奇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强调,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青年当好追梦人,就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学习领会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做改革开放的践行者、推动者、设计者,勇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跑出一个好成绩。

    追梦的力量来源于不断奋斗。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充实与坚定,点赞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向每一位科学家、每一位工程师、每一位“大国工匠”、每一位建设者和参与者致敬;向280多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表示慰问;向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表示感谢。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靠艰苦奋斗获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靠奋斗实现。青年当好追梦人,要始终把奋斗当成做人的品格和人生的幸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新的一年,新的出发。习近平主席在新年献词中指出,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广大青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拥抱梦想,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编辑:姜继葆】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