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经济学年会举行

2018-12-3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菊红 林洁

    中青在线讯(陈菊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近日,第十八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在中山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经济学专家、学者聚焦经济学学术前沿,剖析经济学热点问题,就各自研究领域开展充分的学术讨论与交流,为中国经济的改革和发展提供学术支持。

    据了解,本届年会共收到中英文投稿600余篇。为保证年会最佳的学术交流与论文质量,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的经济学者对年会投稿文章进行了集中评审,共选出113篇优秀论文参会。除了开幕式和主旨演讲,本届年会还安排了59个分会场,邀请年会论文入选作者进行论文宣讲和讨论,并举行理事单位会议、经济学院院长(主任)联席会议、女经济学者午餐会、高校经济学师资招聘会、经济学类图书展、学术期刊论坛等多项活动。

    自2001年创办以来,中国经济学年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八届,已经逐渐成为中国经济学界、政府职能部门以及新闻媒体共同关注的学术盛会。中国经济学年会致力于搭建促进中国经济学研究,推动经济学教育发展的平台,加强中国高等院校经济类院系以及国内外其他经济学科研、教学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广大从事经济学教学科研的中国师生搭建一个开放、互动的平台,以促进中国经济学教学与学术研究水平的提高,推动中国经济学界自由开放、严谨务实的学术环境发展。

    第十八届中国经济学年会由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与中山大学联合主办,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承办。

【编辑:李伊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