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举行“高举旗帜 开创未来”新年音乐会

2018-12-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晨

    中青在线沈阳12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沈阳师范大学“高举旗帜 开创未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年音乐会今天在学校星晔会堂举行。

    音乐会分为“流行音乐与演唱”和“交响乐与合唱”两个篇章,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内容。上篇中,歌曲《映山红》以优美的旋律和深情的歌词,表达了人们对红军的热爱;钢琴协奏曲《黄河》由电子管风琴和钢琴演奏,加入《东方红》的主旋律,气势磅礴;《不忘初心》以四人合唱的形式唱响中国梦。下篇中,《节日序曲》喜庆祥和,把听众带入期盼新年到来和展望未来的美好憧憬中;小提琴独奏《夕阳山顶》让人身临其境,带给人们心灵的抚慰;《源》是一部描写辽宁自然风光的原创作品,展现了沈阳母亲河浑河的灵动和生命力。

    据介绍,新年音乐会是沈师大的大学文化建设的标志性品牌活动,自2011年至今已举办了9年。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