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中国”快速迈向“城镇中国”

2018-12-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熊昊轩

  中青在线讯(熊昊轩)近日,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联合主办的“2018城镇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融合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设置主旨演讲和主题对话环节,探讨我国城镇化进程中的创新实践。本次论坛设置了“消费升级”“城乡融合”“存量时代”三个环节,邀请来自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领导和专家,与企业代表交流发展之道。

  会上还发布了《城镇创新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以政府和市场高度关注的“城市更新”“棚户区改造”“住房租赁”“特色小(城)镇”为主题,系统盘点了2018年城镇发展的相关政策和实践范例,推出“2018十大城镇创新发展案例”,在发展理念和实践探索上引领城镇高质量发展。

  报告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城镇建设水平大幅提升,城镇化率从1978年的17.9%提高到2017年的58.5%,仅2013年至2017年间就有8000多万农村转移人口成为市民,告别“乡村中国”快速迈向“城镇中国”。当前,着力解决人的城镇化问题,建设以人为核心的城乡家园,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有效治理和预防城市病,大力发展特色小(城)镇,努力实现城乡融合发展,将是新时期城镇创新发展的内涵和要求。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