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城常山畅谈绿色财富生态惠民
大型电视访谈节目“绿色中国十人谈:对话绿色财富”聚焦常山实践

2018-12-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建军

    中青在线讯(任建军)12月18日,大型电视访谈节目“绿色中国十人谈:对话绿色财富”(常山篇)在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吴晓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常纪文等9位嘉宾围绕“新时代•新常山•新产业”的主题,共同探讨常山如何创造绿色财富、保护良好生态、发展绿色产业、造福广大百姓的实践路径。

    “何处心安、慢城常山”,绿水青山作为常山规模最大的绿色资本,在推动绿色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常山县委县政府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努力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今年6月,常山县荣获浙江省2017年度“五水共治”(河长制)工作优秀的市县“大禹鼎”荣誉。今年10月,常山县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入选全国试点,常山绿水青山建设上升为国家工程。

    绿色财富,由人民共创,也由人民共享。常山县委县政府狠抓民生改善,让绿色财富惠及群众。常山县“低保惠民联办”救助模式,被确定为2018年度全国社会救助领域优秀创新实践活动案例15个提名单位之一。

    刘东生说,林业和草原部门既是绿水青山的主要守护者,也是金山银山的主要创造者。目前,全国林业和草原部门管理着46.9亿亩林地、60亿亩草地、8亿亩湿地、1万多处自然保护地及丰富的物种资源,更应该自觉坚持“保护优先、科学利用、持续发展”的基本原则,倍加爱护生态,善待绿水青山。

    节目聚焦绿色财富生态惠民,对常山县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的行动以及创造绿色财富的做法进行剖析。

    通过“新时代:以绿色财富为追求;新常山:以绿色生态为根基;新产业:以绿色惠民为宗旨”等环节的对话,9位嘉宾一致认为中国的改革开放经历了40年时间,经济社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果。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发展绿色产业是提质增效的一个主要途径,也是实现绿色财富增长的有效手段。

    据了解,“绿色中国十人谈:对话绿色财富”电视访谈节目是绿色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中的重要环节,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

    参加节目的嘉宾还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退耕还林办副主任、中国林业文联常务副主席李青松,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常务理事、教授黎祖交,浙江省林业局副局长杨幼平,国际注册执业营养师公会全球副总裁、中国事务总裁林存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文化艺术中心著名表演艺术家、周恩来总理扮演者、绿色中国形象大使刘劲,中共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