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好心情行动暨《情绪管理学》新书发布会举办

2018-12-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桂杰)12月17日,“传递好心情行动”启动仪式暨《情绪管理学》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情绪管理学》由中国心理学会标准委委员、“传递好心情行动”常务执行主任、中华慈善总会传递好心情项目公益大使夏青创作完成,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情绪管理学》积累了作者25年的理论和实践经验,有超过万名典型人物的访谈和咨询经验,本书从提升21种重要的心理能力入手,在评估标准、手段、效果和流程管理方面都有独到之处,旨在打造情绪管理标准建设体系。

  中国心理学会标准委主任梅建教授指出,开展心理科普公益服务,急需选拔和培育一批接地气的优质精品课程,急需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心理服务专业人才队伍,急需进行应用服务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传递好心情行动”将在全国开展公益科普服务的同时,对全民心理健康状态进行调研与大数据采集,为制定和出台相应的标准和规范奠定扎实的基础。

  《情绪管理学》一书作者夏青说,中国心理学会标准委和科普委计划在2019年—2020年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开展100场社会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讲座,培训3000名公益讲师,为社会提供36000小时以上的公益服务,评选出一批好心情教育示范基地,这样才能形成良性循环,助力平安中国和幸福中国的建设。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