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举行

2018-12-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孟佩佩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孟佩佩)17日下午,以“改革开放40年 不忘初心再出发”为主题的2018人民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暨第十三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本次活动由人民网主办,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出席论坛宣布开幕,并于当天在人民微博发文表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核心是‘诚信’二字,信为本。任何企业都应始终认真履行其对国家、社会、消费者及企业员工的承诺,继而取得广大消费者和社会的最大信任,这是一个企业长效健康发展的命脉所在。”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谢经荣、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司长王春燕等出席并致辞。

    谢经荣指出,民营企业越来越注重企业与经济、社会、环境共同可持续发展,履行社会责任领域已经涵盖到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等多个层面。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认知不断提升、实践更加成熟、成效愈发显著。“广大民营企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组织地发动、形成合力,秉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理念,争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脱贫攻坚的参与者,生态环境的守卫者,慈善事业的先行者,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履行社会责任之路。”

    对国有企业来说,毛一翔认为,履行社会责任是其与生俱来的属性。“加强推进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工作,要秉持正确的义利观:要重视企业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相协调,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相联系;要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使企业的发展与人的健康发展相协调;要避免一厢情愿,要急人民之所急,解人民之所难,从人民急需的地方着手;要与当地社会发展阶段相适应,量力而行,实事求是,让社区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编辑:李伊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