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儿童对外交流是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时代要求

2018-12-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儿童是家庭的纽带,以儿童为中心的交流将通过家庭更广泛地影响民心民意。儿童成长有其自身的规律,无论哪个国家、哪个民族,儿童相同的天性使得儿童的交流往往可以跨越国家、跨越种族、跨域文化差异。”12月15日,由中国儿童中心对外交流中心主办的“拥抱新时代”首届国际少年儿童文化交流年会在北京中国儿童中心举办,会上,中国儿童中心副主任寇虎平这样说道。

    “我们看到,在国际交往的大舞台上,孩子们的身影永远是最炫目夺彩的,孩子们的声音永远是最具穿透力的,儿童在交流中建立起来的情感是最真挚、最深远的。”寇虎平说,加强儿童对外交流工作,是适应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时代要求,是提升我国教育的国际化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多样化需求,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途径。通过国际合作与交流,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育人模式,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寇虎平说,要使少年儿童在对中华民族文化认同的基础上,增进对不同国家和地区文化的客观认识与理解,更好地理解世界的多元性,增强全球意识,提高跨文化沟通能力,学会相互尊重、和平共处,促进少年儿童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科学的思维方法,成为“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全人类”全面发展的人。

【编辑:李伊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