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摄影师用镜头记录南京长江大桥重生

2018-12-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12月14日,“又见‘大桥’——庆祝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50周年暨大桥维修改造工程胜利完工摄影作品展”在金陵图书馆开幕。

    南京长江大桥建成于1968年,承载着几代中国人记忆的大桥已经成为一个“文化符号”。2016年10月28日,南京长江大桥开始全封闭维修,历经27个月的修缮改造,本月底将重新开通。南京城市摄影队队员刘晓光和薛晓红,用10多万张照片全面记录了这座“文化符号”重生的过程。

    据了解,大桥维修期间,刘晓光和薛晓红二人平均每隔三四天就要上桥一次。跟着修桥工人爬防护棚架,钻检修通道,走遍了大桥维修的每一个作业面。每张照片背后,都有一个生动感人的故事。此次展览精选了两位队员130幅照片,综合运用影像视频、实物模型、科技互动等展陈手段,真实记录了南京长江大桥的维修过程。

    此次影展由中共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主办,中铁大桥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市档案局、金陵图书馆、南京市摄影家协会协办,南京发布工作室和南京城市摄影队承办。

【编辑:张曼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