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奉节脐橙今起上市

2018-12-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奉节12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甜蜜产业,奉节起航,2018年奉节脐橙开园上市!”今天,中共重庆市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宣布:奉节脐橙正式上市销售。

    脐橙是奉节县的支柱产业,种有33万亩,产量30万吨,产值24.25亿元。奉节脐橙获得了中国橙都、中国驰名商标等殊荣。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评估,其品牌价值达182.8亿元。脐橙作为全县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截止2018年11月,全县海拔650米以下的18个乡镇、149个村的7006户建卡贫困户共计28460人种植脐橙面积达到4.07万亩。通过技术帮扶、项目扶持、企业带动、股权改革,实现户均增收2.32万元,产业扶贫成果显著。

    中共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在开园节上做主旨发言时介绍,脐橙是奉节县的支柱产业,始终做到了坚持统一品牌,坚持培育经营主体,坚持开拓市场渠道,坚持进行全渠道营销。不但要把奉节脐橙卖好,还要让产业增效,让广大果农卖得高兴,让果农增收。

    他还强调,2018年,奉节县将继续花巨资对统一包装实施补贴和对电商物流补助,奖励经营主体,大力度、全方位开展奉节脐橙品牌营销,支持脐橙发展电商,支持各批发市场经销商、超市销售和直接采购奉节脐橙产品。

    2017年,奉节筹资2000万元奖励扶持奉节脐橙品牌营销,开园节上对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奉节县火红水果销售有限公司获得奉节脐橙品牌奖一等奖,获得现金奖励30万元;重庆贡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荣获网络销售等级奖二等奖,奖励现金20万元,加上网络推广活动补贴、统一包装补贴、商品果贴标补贴,获得奖补金额最高达63万多元。

    开园节上,奉节县政府同京东集团、重庆市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华润五丰农产品(深圳)有限公司分别签订采购万吨奉节脐橙框架协议;同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电商助农扶贫签约仪式。

【编辑:张曼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