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闭幕

2018-12-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芷莹 郭丰伟 雷宇

    中青在线武汉12月14日电(陈芷莹 郭丰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7家单位联合主办的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于今天下午闭幕。58件作品获奖,10个项目与企业现场签约。

    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经过近半年的海选、初赛、决赛,吸引了80余所高校的7000余名学子参赛,共有 2000多件作品进入初评。比赛共设置“创意时尚生活类”、“动漫及微电影类”、“互联网服务类”、“综合类”和“特别奖”五个竞赛单元,以及12个单项,共58个奖项。今年的竞赛总奖金额增加至60万元,奖项含金量更高,赛事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经过层层选拔,《城市印迹》等7件优秀作品分获各类别最佳作品奖,《cozy coat hanger(舒适衣架)》、《隔离区》2部作品分获最佳创意设计奖和最具市场潜力奖。《爱连说》获今年新增设的长江学子创意奖。

    在仪式现场,长江云“创魔方”孵化器等文创企业与《隔离区》、《妙布可言》等10个项目完成签约,另有20余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推动优秀文化创意设计作品的市场化。

    据不完全统计,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办赛五年来,共吸引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近三万名学子参加,已成为湖北省乃至中部地区同类比赛中影响力最大的赛事,涌现出《字绘中国》、《食说新语》、《不虚尺行》等一批优秀作品,不仅纷纷签约知名文化机构或文化企业,有的还得到文创资本百万级的融资助力,走上创业之路。

【编辑:李伊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