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公开课2019》节目将推出,让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2018-12-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中国教育电视台举行发布会称,将推出《国学公开课2019》春节特别节目,在春节各大卫视平台同质化竞争中角立杰出,为平台发展赋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国学公开课2019》以国学为经,以艺术为纬,将呈现一场内容丰富形势多元的国学盛宴,让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

    据悉,在《国学公开课2019》节目编排中,特别注重对传统文化进行多元展示与创新表达,国学逢春、花开时节、诗意中国、医道传承、托起明天等,通过形式丰富、内容多元的表达,对悠久灿烂的国学经典进行了润物细无声的传播。

    在这些节目中,有的以“孝道”为主,带人们感受中华传统美德的在社会主义新时期传承和发扬;有的以经典诗词为主,带人们感受诗意之美,让青少年朋友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有的以中医药为主,带观众领略中医文化深厚魅力和妙用;这些节目虽然形式多样,各有侧重点,但其主旨都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弘扬和传播,帮助青少年、学生增强传统文化修养。

【编辑:李伊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