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育”课走进上海大学 日常饮食如何影响人生

2018-12-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魏其濛

    中青在线上海12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魏其濛)今天,日本酱油和调味料生产厂商龟甲万集团走进上海大学,举办了一场“食育”讲座,让在场学生通过制作“三色丼”(三色盖浇饭),了解日本饮食文化,体会日常饮食如何影响人生。

    “食育”是指通过各种理论和经验,让人们了解有关饮食的知识和学习选择饮食的能力,培养有健全饮食习惯的健康的人。食育是日本青少年教育不可缺少的一环,日本明治时代就有食育是除德育、体育、智育三大要素之外核心环节的说法。2005年,日本政府还正式颁布了《食育基本法》。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上海大学的90位以日语专业为主的同学分成不同小组,根据自己和同学的喜好,挑选食材制作了两种不同的“三色丼”。同时,组织者提醒同学们注意营养搭配,不要浪费食材。

WechatIMG23.jpeg


    活动的组织者、龟甲万集团的海外管理部部长深泽晴彦讲解说:虽然“吃”是一个维持生命的基本活动,但同时也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重要纽带,还能影响每个人的身体健康,从而影响子孙后代。他希望大学生们不要任性挑食,而是认真地对待一日三餐,并能通过为对方制作食物,在交流中相互理解。

WechatIMG28.jpeg


    上海大学日语系一年级俞路遥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发现自己过去一直不知道朋友的喜好,通过为对方制作三色丼,更好地了解了对方,很有意义。

WechatIMG827.jpeg


    此次活动由龟甲万集团旗下的昆山统万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龟甲万(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与日本龟甲万株式会社(Kikkoman Corporation)联合举办,是推动中日民间友好交流的系列活动之一。2010年,龟甲万就通过上海世博会的高级料亭“紫 MURASAKI”与上海大学的年轻人结缘,与上海大学共同设立了奖学基金,并秉承“饮食文化国际交流”的企业理念,连续8年在上海大学举办演讲会、社会调查、有奖征文比赛和邀请优秀大学生访问日本等活动。

【编辑:李伊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