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启动“两节”市场专项执法

2018-12-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12月14日电(沈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元旦、春节两节在即,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今天围绕食品、日用消费品、餐饮年夜饭、特种设备、药品器械等五大领域,启动“两节”市场专项执法行动,将重点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不正当竞争、消费侵权、计量、价格违法、无证经营等类违法行为。

    据悉,专项行动以“放心消费、守护安全”为主题,突出百姓关心和消费投诉突出的商品与服务,重点检查生产经营米面粮油、肉禽蛋菜奶、水产品、酒类、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等节日热销及民俗特色食品,服饰鞋帽、儿童玩具、小家电、化妆品等日化品,养老院食堂、年夜饭承办单位等场所餐饮,以及旅游出行、网络通讯服务、民生供暖(天然气)、美容美发等服务,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梯、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易发、多发问题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者等。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价外加价、不履行价格承诺、价格欺诈;生产销售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商品,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劣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将以重点查处。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行动是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成立以来,面向系统、面向执法一线的第一次专项执法部署,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涵盖质量、品牌、标准以及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等,特别是对食品、药品,涉及全主体、全品类、全批次的监管执法。

【编辑:张曼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