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单位联合发起新研究 剑指数据使用“鱼龙混杂”难题

2018-12-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 • 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智能协同云技术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8家单位联合发起了智能协同云技术研究。航天科工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称,当前,从数据采集、整理、加工到流通和应用等各个环节“鱼龙混杂”,8单位发起的研究正是着眼于解决这个时代难题的大胆尝试。

微信图片_20181214113108.jpg

航天科工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

    高红卫说,当今时代是一个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云化的时代,其中数据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通常情况下,数据是不能直接使用的,就像土地、矿产、石油等基础资源无法直接使用一样,必须要经过初加工、精加工并且配置成为具有特定功能的信息产品,才能产生使用价值和商业价值。

    2016 年7月起,航天科工着手开展“智能协同云”总体和底层技术研究,以实现“实际应用需求定义网络、信息商品流通定义数据”创新目标,意味着该架构要让人的行为定义网络,而不是让网络定义人的行为。高红卫说,这是新时代网络信息体系创新的核心要义,体现了网络信息技术应用中人的主体地位,防止网络信息技术应用主辅颠倒的现象持续蔓延。

    据了解,目前该架构已应用于航天科工基础云平台“航天智云”的建设。

【编辑:张曼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