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路公安局枣庄站派出所强化青年民警培养

2018-12-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明

  本报讯(李明)青年民警是公安队伍发展的生力军。今年以来,济南铁路公安局枣庄站派出所紧密结合青年民警特点,从思想教育、业务技能、纪律作风、创先争优等多方面入手,推动青年民警健康成长,争当平安中国先锋军。

  枣庄站派出所通过组织开展理想教育、向先进人物学习、开展经常性思想工作等,在青年民警中大力倡导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他们坚持完善学习制度,制订学习培训计划,丰富学习内容,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充分结合实际工作,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体分析研究,提高青年民警的业务技能。

  该所制订了绩效考评办法,对成绩突出的民警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他们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和激励作用,在青年民警队伍中倡导积极向上、创先争优的良好作风,注重发现、培养、树立、弘扬民警队伍中的先进典型,及时通报表扬和报请上级表彰,充分调动了青年民警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目前,枣庄站派出所已建立起一支由10人组成的青年民警先锋队,他们惩恶扬善、严格执法办案,热心助人、为群众排忧解难,多次获得上级领导的表彰通报。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