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冬日暖阳”青少年维权和自护教育安全体验课进校园

2018-12-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龙波 谢洋

    中青在线讯(龙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维权观念,提高青少年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由团广西玉林市委主办,玉林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玉林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玉林市紧急救援中心青年文明号共同协办的2018年广西玉林市“冬日暖阳”青少年维权和自护教育安全体验课活动日前在博白县宁潭镇西岭村小学开展,全校44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团玉林市委书记华海德参加活动并讲话,他希望学校能够充分利用此次开展自护教育的契机,做好学生的青年维权和自我保护教育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建好基石。

    玉林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专家为同学们讲授自护教育全安体验课,内容包括杜绝江河游泳、杜绝随意攀爬树干、闯红灯等高危行为,讲授应急自救、如何预防溺水、人工呼吸的正确方式等知识。玉林市紧急救援中心青年文明号的医务人员分别为同学们讲授生理健康课和口腔健康课。

    参加体验活动的学生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还增强了面对危险情况时的自护自救技能,今后一定不到危险的水域活动。

【编辑:李伊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