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系统作品获“健康中国特别奖”
第三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揭晓

2018-12-0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伟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 “一副赤子心胸,一身果敢担当。人群中,因为你们的出现,温暖被联接,美好被点亮!不惜燃烧自己,也要让希望发光,金盾卫士,誓言铿锵、使命滚烫!”在近日举行的第三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揭晓仪式上,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崔艳丽为获得“健康中国特别奖”的公安系统单位代表隆重颁奖。

  此次获奖的作品《警灯下男警们托起产床》和《警察,你应该更健康》,分别是由广西省北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选送的,前者记录了警察深夜巡逻时帮助街边临盆的产妇顺利生产的情景,令人动容;后者则讲述了人民警察在健康方面不容忽视的困境,发人深思。这两部作品由公安部宣传局进行汇总报送,集中展示了公安系统一线战士用铮铮铁骨、赤子心胸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誓言与担当。

  随后,公安大学特警带来了艺演出《猎鹰出击》,精彩的表演为全场观众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正如本届微视频大赛一样,通过独具创意、凸显真情、风格多元的视频,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们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激发并宣传卫生健康文化创新,带动更多的人,尤其是各个领域的国家相关职能部门来了解和参与“健康中国”行动。

  在第三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的征集活动中,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等部委均携作品前来助阵,使得“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理念通过大赛向全国各界传递!活动秉承“每个人都是健康的导演”的观念,致力于推动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朝向更高、更广的空间发展,汇聚并推广更多优秀的卫生健康文化作品,让更多的人看到,主动承担起弘扬高尚格调的使命,坚定弘扬正气的方向,发出好声音,讲出好故事,传播正能量。

  据悉,卫生健康文化推广平台将延续往届惯例,从本届获奖作品中继续推选优秀作品,亮相年度金鸡百花微电影节。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