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受助“爱心100”助学行动

2018-12-0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11月29日,“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2018‘爱心100’助学行动”捐助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

    据悉,“爱心100”助学行动,是驻陕央企发起的在陕教育脱贫攻坚史上单项助学项目中累计捐助金额最大、受助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深远的公益品牌。

    2018年的“‘爱心100’助学行动”,以“助力教育精准脱贫攻坚”为主题。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率先捐款80万元,500余家爱心企业和个人慷慨解囊,两个多月累计捐款总额达220余万元,资助陕西家庭贫困大学生500名,提供勤工助学岗位1100个。

    此次捐助活动,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共同主办。捐助仪式上,贫困家庭受助大学生代表领取了每人4000元以上的助学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陕西分公司等10家爱心企业代表分别获颁“爱心助学慈善企业”纪念奖杯。

    作为“陕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的一部分,“爱心100”助学行动开展13年来,累计募捐突破2400多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6516名,提供勤工助学岗位24000个,已成为陕西省奉献爱心、捐资助学的知名慈善品牌。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