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余杭区出台151项举措解决企业困难

2018-12-0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针对当前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融资难、销售难、经营难、投资难、转型难、知识产权保护难、纠纷多诉讼难等“七难”问题,浙江省第一经济强区、杭州市余杭区出台了60条151项举措,加大解决企业困难的力度。

  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张振丰12月1日在该区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上表示,要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的短板和不足,没有理由懈怠,更没有时间停留,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更多地引入国际标准、尊重国际营商惯例,打造好稳定、公平、透明和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这次该区设立规模为20亿元的上市公司稳健发展基金,加上现有的20亿元产业基金和20亿元转型升级产业基金,政府产业基金总规模将达到60亿元,预计撬动社会资本248亿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扩大企业融资担保资金和周转资金规模。据介绍,余杭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资本金由1亿元增资至10亿元,政府还贷周转资金规模由2亿元扩大至3亿元,完善政府还贷周转资金的适用范围和操作流程,缓解企业融资难,降低企业转贷成本。

  余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将严格落实浙江省新一轮35条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持续优化电力、燃气、供水、通信、消防等市政公用设施接入,减少环节、时间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营造开放便利投资贸易环境,是主攻方向之一。”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坚决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支持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等,切实落实优化通关流程和作业方式,提高跨境贸易便利程度。同时,政府还要当好“店小二”,把企业作为“座上宾”,企业“提需要”、政府“最先到”;企业“没想到”,政府“先想到”;企业“不需要”、政府“不打扰”,真正让企业“办事通畅、经营顺畅、心情舒畅”,支持企业通过仲裁、调解等便捷方式解决商事纠纷,全面推动诚信政府建设,构建政务信用承诺机制和政务失信惩戒机制。

经济部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