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建校60周年发展大会

2018-12-0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无锡12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今日,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迎来六十周年华诞。

    校友会成立大会上,该校党委书记梁惠娥指出,学院校友会的成立,既是广大校友多年来的愿望,也是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必然要求。她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对学院的校园建设、专业发展、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发展大会上,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邵汉强指出,在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帮助与厚爱下,学院办学条件得到了质的改善,专业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在校生规模实现了新的跨越,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新突破,校企合作开创了新格局,科研成果水平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国际交流和合作不断拓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卓有成效,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与日俱增。

    他表示,在甲子起点上,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坚持树立国际视野,坚持特色发展,推动学院发展成为紫砂陶传统手工技艺传承创新的助推者、国内陶瓷与线缆类专业发展的引领者、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弘扬者。

    据介绍,学院与广东省电线电缆行业协会签订产教融合联盟合作协议,产教联盟按照“产教合作、统筹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组成,以立足两地电线电缆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化相关专业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创新,推动产业资源和办学资源整合优化,全面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宗旨,着眼于构建行业、院校、企业间的长效合作机制,形成学校与行业协会及企业的共同发展格局。

    校庆前夕,该校还举办了一系列学术活动,其中包括杰出校友创业经验分享报告会、专业建设研讨会以及专家或校友学术报告会,营造出浓郁的文化氛围。此外,学院还推出校庆征文、校史资料征集、文艺汇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