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蓝合并第一战 男篮狂胜叙利亚

2018-11-3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11月29日晚,2019年篮球世界杯预选赛陆续展开窗口期的比赛,中国男篮坐镇主场,以101:52大胜叙利亚队,取得了红队、蓝队合并后的首场胜利。

  郭艾伦在比赛中。视觉中国供图

  比赛的过程并无悬念,中国男篮比对手高出不止一个层次,首节,若不是叙利亚队在哨响前命中一球,中国队单节只让对手得到了2分,但即使如此,中国男篮也以31:4的巨大优势领先。

  “大家表现得非常好也非常积极,他们的态度是我们更看重的,我们希望所有球员在一个集体中去打球,每个位置都有不同角色的球员,有的位置上甚至需要有人牺牲一些,才能打得更像一个团队,这是我们目前最需要的。”中国男篮主帅李楠在赛后表示。

  本次窗口期,中国男篮集结的时间并不长,再加上是红队、蓝队两支国家队合并后的首场比赛,队员之间的磨合也是问题,但李楠执教的思路非常明确,就是提速,即使因此出现一些失误,也是可以允许的。

  吴前本场比赛表现不错,投中6个三分球。视觉中国供图

  从比赛中就可以看出,虽然大比分领先后,中国男篮在第二节有些松懈,但整场比赛的过程,男篮的小伙子们执行主教练的思路上,做得非常坚决。赛后的技术统计也显示,中国男篮全场助攻达到了30次之多。

  李楠在指挥比赛。视觉中国供图

  “这是新一届国家队的第一次亮相,比赛过程和结果都不错,一场胜利也为之后的比赛开了好头。队员们无论是拼抢篮板、下快攻还是球的轮转都不错,大家打出了不错的精神面貌。”李楠说。

  本周日,中国男篮将移师佛山,和黎巴嫩队进行本次窗口期的第二场比赛。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