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2年 中国女足球员再获“亚洲足球小姐”

2018-11-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亚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在阿曼举行,现效力于法国巴黎圣日耳曼队的中国女足前锋王霜当选亚洲足球小姐,她也成为继孙雯、白洁、马晓旭之后的第四位“国产”亚洲足球小姐。此外亚足联前副主席、中国足协前副主席张吉龙获得“亚洲之钻”奖,中国足协获得亚足联最佳草根足球表彰奖。

  王霜获得亚洲足球小姐称号。视觉中国供图

  王霜的竞争者包括日本女足名将、国家队队长熊谷纱希(效力于法甲里昂俱乐部,2018年亚洲杯、亚运会双冠核心)和“卫冕者”澳大利亚女足前锋曼莎·科尔(效力于美国大联盟,亚洲杯亚军,联赛金靴、MVP)。虽然没有冠军成绩加持,但王霜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队均表现出极高水平,亚运会亚军成绩指标也算合格。

  中国女足曾有3名球员获得过亚洲足球小姐奖项(孙雯,1999年;白洁,2003年;马晓旭,2006年),王霜此次获奖是中国玫瑰时隔12年后再获此殊荣。

  “这个奖项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感谢亚足联对我的肯定,能和另外两位非常优秀的候选人一起竞争是件幸运的事情,感谢支持我的球迷让我获奖。”王霜在颁奖典礼上说,“感谢在困难时期鼓励我的人,让我有了继续进步的动力,明年的女足世界杯是我现在最看重的比赛,我希望自己拿出更好的表现为国争光。”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