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就振奋人心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第三批全国巡回报告团走进国家博物馆

2018-11-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曾宪旭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曾宪旭)走进“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的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英气十足”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模型,航天动力技术研究院班组长、陕西省国防工会副主席(兼职)徐立平激动地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说:“作为一名航天人,看到国家展览中的航天元素我感到特别的激动和自豪。”

  11月28日上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举办的“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第三批全国巡回报告团(下称报告团)一行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报告团成员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作为报告团的一员,徐立平兴致勃勃地当起了讲解员,如数家珍地为同行的团员们科普运载火箭的知识。“那个最高最大的运载火箭就是我国目前正在研发的重型运载火箭,将为我国的载人登月工程等远途航行打下基础……”徐立平对记者说,当神舟飞船遨游太空,嫦娥玉兔的美丽神话真实“上演”,老百姓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的伟力和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

  在展览“壮美篇章”展区的一台触屏演示设备前,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民警、报告团成员汪勇驻足良久,他对记者说,如果社区工作中也有一台这样的设备,那为老百姓办事和解读政策将会方便很多。从警多年,汪勇始终心系群众,用精细化的管理、规范化的执法和亲情化的服务,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汪勇说,改革开放不仅使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提高,公安民警的工作条件也大为改善,警民鱼水情越走越近。

  “太震撼了,太宏伟了”,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铜业公司贵金属分厂提纯班班长、报告团成员潘从明看完展览后连连赞叹,“生活在这样一个改革开放的新时代感觉特别幸福”。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导游服务中心副主任、报告团成员韩笑也表示,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成就鼓舞着所有人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

  刚刚从联合国维和战场回国的中国第六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警卫分队快反中队中队长李庆昆也是报告团成员之一,他在参观完展览后对记者说,和平为改革开放提供了前提和契机,改革开放也使中国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改革开放的成就非常振奋人心,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李庆昆说,不久后他将返回马里,奔赴下一个维和新战场。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