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毕业生“找工作”工科类专业走俏

2018-11-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严筱薇 林洁

  中青在线讯(严筱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从11月份开始,广东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陆续进行。日前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举行的招聘会为理工类、研究生及本科生专场,共有来自50多个城市的1000多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25000余个。而在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高职高专专场,则吸引了该省近500家用人单位,提供1.3万余个就业岗位,岗位涵盖计算机类、管理类、经济类、设计类等专业,万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

  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反映,招聘会由“被动”变为“主动”。过去几年由学校邀请企业参与,到现在越来越多企业主动报名参与,反映出市场对职业院校学生的认可和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招聘会呈现供需两旺趋势,特别是工科类专业比较走俏。

  据了解,今年工科专业颇为走俏,整体薪资看涨,顶岗实习期间高职生平均薪酬达到3500至4000元/月。前来应聘的学生对企业开出的薪酬普遍还是符合期待的,“这样集中的招聘会为我们提供了选择的空间,但更希望有好的平台和发展的前景。”

  广东省教育厅表示,“希望能为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机会,努力让每一位毕业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就业。”从10月份起,广东省教育厅面向2019届高校毕业生举办73场各种形式的供需见面活动。11月份,共有26场由各高校承办的供需见面活动,按专业、地区制定主题,富有针对性。

  今年的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有如下几个特点:一是主题多样,更有针对性;二是更加注重精准帮扶工作;三是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四是更加注重安保工作;五是严防就业陷阱。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