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府:普京与特朗普12月1日将举行单独会晤

2018-11-2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11月28日对媒体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12月1日在阿根廷举行单独会晤和有双方高级官员参与的大范围会谈。

    乌沙科夫透露,普京总统将与特朗普总统重点讨论反恐、朝鲜问题、叙利亚危机、刻赤海峡局势等国际问题,以及如何打破俄美关系僵局、寻求两国关系正常化途径等双边问题。会晤具体议题与时长,将由两国元首自行决定。

    11月早些时候,特朗普总统曾表示期待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阿根廷峰会期间与普京总统见面。不过,11月25日,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刻赤海峡爆发4年来最激烈的军事冲突,特朗普于27日向美国媒体表示:“不排除取消与普京在G20上的会晤”。在特朗普做出这番表态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回应说,他希望与特朗普总统按计划在G20阿根廷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编辑:黄易清】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