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疑难患者不一定要走出国门看病

2018-11-2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郑树森院士接受媒体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摄

  中青在线杭州11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国内一些疑难病患者以及经济条件较好的患者,一度以到国外看病为首选。随着国际医疗合作的推进,这部分患者不一定要走出国门看病,在国内也能享受全球一流的医疗健康服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肝胆外科和肝移植专家郑树森今天在杭州出席树兰国际医学中心项目奠基仪式时表达了上述观点。

  郑树森院士认为,加快推进国际医疗和高端医学人才合作,不仅可以使国内疑难杂症患者享受到国际化、一站式、全面性的医疗健康服务,而且也可以吸引外国患者来华看病、治病。

  据郑树森介绍,国际上每100名肝癌患者中,约有55名在中国。中国的医务工作者积累了大量、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仅今年年初以来,郑树森院士团队就实施了近400例肝脏移植、肾脏移植手术。

  院士团队工作人员介绍,68岁的郑树森每周三坚持坐诊医院的院士诊室,有时候一天实施4例器官移植手术。郑树森院士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恪守医学伦理道德,才能赢得患者和家属的信赖,国际医学同行的认可和尊重。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