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家唐梓洲获得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数学奖

2018-11-2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国 聂继慈

  中青在线天津11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国 通讯员 聂继慈) 记者今天从南开大学获悉,该校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教授唐梓洲因为对微分几何的重要贡献,获得了2019年度发展中国家科学院(英文简称TWAS)数学奖。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是一家致力于支持发展中国家开展科研活动的国际著名学术机构,在农业科学、生物学、化学、地球科学、工程学、数学、医学、物理学、社会学领域设立奖项。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数学奖设立至今,中国大陆数学家共有7位获奖,他们是廖山涛(1986)、吴文俊(1992)、张恭庆(1993)、张伟平(2000)、龙以明(2004)、袁亚湘(2014)和唐梓洲(2019)。

  唐梓洲教授多年来从事流形的几何与拓扑的研究,特别是在等参理论和调和映射领域成就斐然。他是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获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等荣誉。

【编辑:齐琪】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