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目前我国还不具备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的条件

2018-11-2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樊未晨

  中青在线济南11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教育部今天在济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就学前教育能否纳入义务教育问题进行了解释。

  吕玉刚指出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

  首先,从《义务教育法》的相关规定来说,法律规定了我们国家目前实行的是九年义务教育,我们必须坚持这个法律的规定。其次,我们国家目前还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从基本国情出发,现在学前教育进入义务教育还不具备现实的条件。再有,虽然我国的义务教育的基础发展有了更好的保障、取得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但是在一些地方,特别是农村地区、艰苦边远贫困地区,义务教育的基础还相当薄弱。因此我们国家解决义务教育发展的问题仍然还在路上,还需要进一步巩固、提高,九年义务教育的发展仍然是我国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现在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还不具备条件。”吕玉刚说。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