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抄近道!深圳南山半马官方:违规人数多,查清不姑息

2018-11-2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图为深南半马组委会微博截图。

  中青在线北京11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抄近道、替跑、套牌…”11月27日,@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 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11月25日2018华润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赛结束后,组委会收到一些关于比赛期间违规行为的报告,经组委会确认,“确有违规行为,因人数众多,统计需要时间,查清之后绝不姑息”。

  组委会发表声明称:“在比赛现场发生的所有违规行为(包括抄近道、套牌、替跑等行为),侵占了正常报名参赛选手有限的赛事补给和资源,破坏了马拉松赛场规则和秩序,也违反了公平公正的体育精神等,现场裁判已第一时间将违规者清除出赛道,全力保障参赛选手的基本权益。”

  此外,组委会表示工作人员已在赛后整理、分析现场照片和视频等素材,并与公安系统进行身份核实,一旦查证,将在官网公布违规名单及处罚结果。

  对于此次事件,组委会深感遗憾并呼吁:“马拉松赛不止是一场奔跑,更是人生的修行;请热爱奔跑的朋友们,以正确心态对待马拉松这项运动,用身体力行去传达马拉松的精神,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对规则和底线负责!”同时,赛事组委会明确表示欢迎外界监督和举报,共同维护公平竞赛的环境。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