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宫系统举办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教育交流会

2018-11-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明睿 王培莲

  中青在线长春11月23日电(胡明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培莲)今天,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和团长春市委共同主办的全国青少年宫系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教育交流会在长春市举行。

  此次活动有来自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和相关教育机构从事传统文化教育的工作者参加。大家齐聚一堂学习交流和推广各地在青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成果和经验,推动宫协系统广泛深入开展青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体验活动。

  交流会期间,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 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做了“文化自信在当代中国的重建”主题报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书法研究院副院长李鑫华做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汉字书法教育”的主题报告。

  与此同时,第四届全国少年儿童书画双年展优秀作品长春巡展活动启动。主办方精心挑选了108幅书画作品与长春市少年儿童书画爱好者见面。活动现场,著名书法家李鑫华、著名画家周同祥与来自长春市中小学的书画爱好者交流,指导孩子们现场创作。

  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青少年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教育,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联合有关机构,启动了“牵手未来·传承文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促进计划。计划将着力推动专业工作者队伍建设、优秀作品的创作和传播、传统文化教育与实践体验基地建设、主题实践体验活动的开展和推动筹建相关专项基金。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