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办美食节让学生来“练摊”

2018-11-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丁雨峰 李超

  中青在线讯(丁雨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日前,南京旅游职业学院举行第二届创新创业实践周暨第七届“蓝蛙”美食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该活动延续了以往优良传统,举行了校内导师拜师、安全达标承诺等仪式,通过仪式增强学生对专业认同,增进学生对专业的感情。

  开幕式上,183级烹饪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宣读了《烹饪与营养学院食品安全承诺书》、《烹饪与营养学院刀具使用安全承诺书》和《综合素质·基本功·英语达标宣誓词》,并签下承诺书,共同许下一名烹饪人的誓言。

  按照现代学徒制下校内导师工作的要求,组织了“拜师仪式”,烹饪专业2018级的430余名新生与烹饪教师按照中餐烹饪工艺与营养、西餐工艺、中西面点工艺、食品营养等4个专业方向,经过“双向选择”,分别结对。

  此次美食节活动的吸睛点之一,就是蓝鳍金枪鱼“开鱼秀”表演。“开鱼秀”以一条50公斤左右的蓝鳍金枪鱼,作为生鲜食材。在美食节现场,由烹饪名师在现场进行“开鱼秀”表演,让观众一睹一条大鱼如何变成刺身的整个过程,从中感受刀工厨艺的独到精巧,让师生们体会了“庖丁解牛”的全新感受。

  现场,烹饪学院为本专业学生设置了40家仿真创业暨门店展销,兜底学生自由组建创业小团队,各团队自创餐饮主题,自行编写“项目创业策划书”,根据“策划书”筹办“仿真创业门店”,开展美食节活动,通过实战促进学生对菜品设计与策划、产品宣传与推广、菜品生产与销售、资金预算与成本核算及门店的运行管理等能力的综合提升。

  据介绍,学院为每个门店提供一定的启动资金,此次门店由学生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学院不再象以往那样担负亏损,目的就在于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经营意识、风险意识,激发他们的创业潜力。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