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篮球进校园 藏汉小选手共享篮球乐趣

2018-11-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11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为进一步加强藏汉民族青少年篮球体育文化交流,今天上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基会联合陕西省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的“篮球进校园暨浐灞一中篮球队成立活动”在西安举行。

  为助力教育脱贫攻坚,积极推广陕西希望工程快乐成长系列活动,近年来,共青团陕西省委、省青基会联合省篮球协会开展了“陕西青少篮球希望工程推广普及计划”。该计划项目通过实施“大学生志愿者篮球支教计划”“希望小学篮球季”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社会各界力量普及篮球文化、关注青少年身心发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打造名副其实地属于青少年的“篮球季”。

  作为陕西省惟一设有西藏班的学校,西安市浐灞一中也是全国4所民族融合内地西藏班初中学校之一。在这里学习生活的阿里地区藏族孩子,除七年级学业结束时能回一次阿里地区的家外,一直到初中学业结束才能再回去。为了让这些藏族孩子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怀,陕西省将青少篮球希望工程推广普及计划延伸至西藏班孩子们。

  在推广普及计划支持下,这些西藏班的孩子们先后观看了中国NBL篮球联赛揭幕赛;计划还邀请西藏班30名NBA小粉丝观摩NBA五人制精英篮球赛西安站比赛,与NBA著名球星互动;举行首届“因爱而生,筑梦飞翔---陕西省篮球协会慈善之夜”活动,向西藏班捐赠签名篮球和体育装备……让喜爱篮球的藏族班孩子们和陕西孩子一起享受到了篮球竞技带来的快乐。

  经过两年实施,推广普及计划目前已成为陕西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知名公益项目。今天成立的浐灞第一中学藏汉小选手篮球队,将由陕西省篮协直接帮扶,定期组织专业教练开展支教活动,参加赛事活动,努力将浐灞一中打造成陕西青少年篮球示范基地。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