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闭幕 中国队斩获十项冠军

2018-11-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视频提供:广东省公安厅

    中青在线佛山1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今天,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闭幕。国际警察体育联合会赛事组委会在广东公安民警培训中心举行闭幕颁奖仪式。中国一队、白俄罗斯队、匈牙利队分获比赛团体总分前三名。历经5天的激烈角逐,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他们相互交流,切磋技艺,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

摄影:陈骥旻

    广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赛事组委会主席李春生指出,在公安部和广东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信任和鼓励支持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广东公安机关兑现了承诺,实现了办成一届“安全、精彩、成功、圆满”世界警察盛会的目标,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各国警察同行搭建了全新的交流平台。“比赛的成功举办,在广东公安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将在世界警察体育运动发展史上留下深刻的印记。”

    李春生表示,通过这次赛事,中国警方在收获友谊的同时,还收获了来自世界各国警察手枪实战射击的实用技能和宝贵经验,对推动我国公安警务实战技能训练更好地与国际接轨,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警方始终秉持“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理念,积极与各国执法部门和国际组织深入开展执法安全合作,致力于维护全球和地区安全稳定。中国警方将以承办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依法打击犯罪、维护治安、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能力水平,为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做出新贡献。

摄影:陈骥旻

    国际警察体育联合会秘书长窦克斯盛赞本届比赛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赛事。他对中国警方特别是广东公安严密、高效、出色的组织筹备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对中国警方周到细致的服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宣布,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闭幕。

摄影:陈骥旻

    在此次激烈角逐中,中国一队、白俄罗斯队、匈牙利队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中国一队、捷克队、白俄罗斯队分获男子团体前三名,中国一队、匈牙利队、阿联酋队分获女子团体前三名。中国一队选手房刚、高梦旎分获男女个人第一名。

    “以不变应万变。”赛后,房刚告诉记者,在赛场上他并不关心成绩,只关注自己的枪法和状态。此前约一个月的封闭性训练中,他每天都要射击数百发子弹,以强化掌握基础性动作。据了解,房刚来自北京市公安局反恐特警总队,在此前举行的全国公安系统第24届手枪实用射击比赛暨世界警察手枪射击选拔赛上,他也夺得了男子个人赛第一名。

摄影:陈骥旻

    “我们中国队拿到团体第一、个人第一等好成绩,这是一次自我成长,收获很大。”女子个人亚军金鑫权说,她对这次取得的成绩比较满意。

    北京铁路公安局北京公安处特警支队的女警察高梦旎表示,赛前她并没有预想比赛个人名次,只想着打出自己的真实水平,为团队成绩贡献一份力量。她表示,中国队赛前训练科学合理,教练员有针对性地指导参赛选手,做到了扬长避短。

摄影:陈骥旻

    各国参赛队员表示,通过此次比赛,他们更加了解中国,热爱广东,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警务交流合作。在参观广州时,参赛队员对广州整洁的街道、靓丽的风景、雄伟的建筑和热情好客的市民赞不绝口。

【编辑:贾志强】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