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妥乐:小山村举办“大论坛”

2018-11-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裴江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裴江文)“不要担心中国经济,把中国经济放到全球经济的大周期里看,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潜力仍然非常巨大。”这是经济学家马光远近日在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暨中国对外投资洽谈会妥乐分会上分享的观点。

  这个在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妥乐村举办的论坛,吸引了来自2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官员、驻华使节等人士参会。参会人员认为,与中国合作前景广阔,期待加强合作。

  在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看来,2018妥乐论坛是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与地方政府的一次尝试性合作,希望能够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广聚信息、拓展平台的效果。妥乐论坛不仅是贵州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窗口,也是促进国际产能合作、开展多边经贸交流的务实平台,将对东南亚和贵州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马来西亚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国家,也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马来西亚金狮集团董事长钟廷森在论坛上表示,“金狮集团将利用盘州产业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在零售业、煤矿产业等方面进行合作。”

  自2016年首届妥乐论坛举办以来,各方达成《妥乐共识》《贵州—东盟工商联合会行动计划》《贵州—东盟山地旅游发展计划》等多项成果。盘州市先后与东盟十国签订了涵盖加工、建材、电子产品、旅游文化等领域的经贸合作协议12份,合作金额约75亿元人民币;盘州市还先后举办了东盟展销节和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贸易旅游文化交流活动,相继与20余家东南亚国家旅行社推进旅游合作,建成贵州—东盟产业园,并引进30余家企业入驻。

  

【编辑:郭艳丽】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