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最美(优秀)青年卫士”巡讲活动在南宁举行

2018-11-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曹思思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曹思思)11月16日,团广西区委携手广西“最美(优秀)青年卫士”巡讲团走进南宁市亭洪学校,开展2018年自治区“最美(优秀)青年卫士”巡讲活动。该校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三庭审判员欧阳文通过讲述校园暴力事件,告诫同学们知法守法,勿以恶小而为之,并呼吁孩子们平时多培养法律意识,避免发生意外伤害。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审判员韦欣则从民事角度讲解发生在校园的伤害事件,告诉同学们面对周围的侵犯行为该如何防范,遭遇侵犯时第一时间如何处理以及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两位巡讲嘉宾的演讲博得学生们一致好评,课堂内掌声不断。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举手踊跃回答,气氛十分热烈。活动后,巡讲人欧阳文下台与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本次巡讲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广西“最美(优秀)青年卫士”在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树立青少年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引导青少年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张胶】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